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科学小天使’之航海文化进校园”

科普创新项目正式启动

浏览次数:    日期:2018-10-26    撰稿:胡焕芝    摄影:胡焕芝

 

1026日,董浩云航运博物馆“‘科学小天使’之航海文化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是由董浩云航运博物馆联合上海江南新村小学,主要通过举办主题讲座、沉浸式体验活动以及实地参观等多样化的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帮助广大中小学生正确地认识航海、理解航海和传播航海文化知识,以提升学生们的科学素养、创新思维、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微信图片_20181026164557.jpg

“‘科学小天使’之航海文化进校园”项目为期一年,在活动开始之前董浩云航运博物馆胡老师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活动的主旨、内容和实施形式,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到此次活动中。

接着,该项目的首场活动正式开讲,上海资深船模爱好者吴林照老师为学生带来题为“航海模型与大海”的讲座,江南新村全体300多名学生参加,讲座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吴老师以自己因爱好而发展为事业的人生经历出发,继而展开对航海文化的进一步深入诠释。通过一个个精美的船模和一个个有趣的问题,激发了现场学生对航海知识的浓厚兴趣,讲座氛围轻松而不失深度,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181026164613.jpg

微信图片_20181026165002.jpg

接下来,该项目将每月开展一次主题活动,期待通过系列化的、多样性活动,让学生们更加深刻了解航海文化,也培养一批善于思考、实践、探究的青少年,担当传播航海文化的新生力量。

微信图片_20181026164546.jpg

   此项目的开展是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主动走出高校校园、走出博物馆,拓展科普活动的有益探索,旨在通过博物馆与中小学校之间交流与互动,探索“馆校合作”的有效形式,并形成品牌项目,推动科普场馆与学校间可复制可推广的深度馆校合作模式,从而更广泛而有效地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