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来校调研校史工作

浏览次数:    日期:2018-06-19    撰稿:孙萍    摄影:孙萍、周陆瑛

6月15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百年史编委会副主任魏世江、档案馆副馆长孙厚娟、新校建设指挥部综合部部长杜军华、校史研究室主任杨洪勋等一行8人,来我校专程调研校史编纂工作。我校校史编委会主任、原党委书记王宗光,校史编委会秘书长毛杏云,党史校史研究室原主任陈泓、党史校史研究室副主任欧七斤等接待了来宾。

 

 

王宗光介绍了8卷本《上海交通大学史》编纂出版的总体情况,强调14年校史工作的开展,得到校领导、部处长、专家学者、出版社等的大力指导和帮助;14年校史工作的耕耘,不仅完成了《上海交通大学史》及一批校史研究专著,还锻炼了一支老中青结合的专职校史研究团队。欧七斤汇报了近年来我校党史校史工作的组织建制、工作思路和编研概况,从顶层设计、编修原则、推进过程、研究成果与宣传教育等方面重点介绍了校史工作情况及思考。毛杏云、陈泓从校史编纂指导思想、队伍建设、编写体例、资料搜集以及政治运动、校史人物、敏感问题等编纂难点,畅谈了校史编纂的经验和体会。

 

 

两校校史同仁还就校史编研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座谈交流前,中国海洋大学一行参观考察了钱学森图书馆、校史博物馆。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