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党史校史研究人员赴广州高校调研学习

浏览次数:    日期:2018-12-11    撰稿:朱恺、杨孟哲    摄影:杨孟哲

2018年12月5日至7日,党史校史研究室副主任欧七斤带领编研室胡端、朱恺、杨孟哲一行4人组成校史调研组,赴广州高校考察交流。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中山大学,得到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麦尚文,华南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罗毅、校史研究所所长陈国坚,中山大学档案馆副馆长周纯等领导和校史同仁的热情接待。


微信图片_20181208115917


调研组与三校校史同仁就校史研究机构设置、校史编研的亮点与难点、校史口述采集与出版、校史馆建设与育人工作,以及校史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暨南大学校史编研成果丰硕,华南理工大学校史研究的科研体制,以及中山大学大力度支持校史工作等先进做法与经验,让调研组成员深受启发,开阔眼界。


微信图片_20181208115923

微信图片_20181208115937


座谈之后,在校史同仁的热情讲解下,调研组还分别参观了暨南大学校史馆、华南理工大学校史馆,以及中山大学校内历史老建筑。三校厚重的校史底蕴和美丽如画的校园环境让调研组成员深受熏陶。

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广东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陈慕贤、校友陈少芳的陪同下,赴广东佛山南海镇黎边村,探访交大老校长黎照寰先生故居、祠堂及捐建的崇正学校,受到黎氏后人的热情接待,共同前往黎校长墓地祭扫献花。


微信图片_20181208115942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