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馆工会组织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浏览次数:    日期:2018-12-11    撰稿:胡端    摄影:


 

为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陶冶集体主义情操,124日,档案馆工会组织全体员工赴浦东世纪公园开展团队素质拓展活动。此次活动得到全体员工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除了服务接待窗口的同志继续留守岗位之外,其余都参加了本次活动。

对大部分人来说,户外素质拓展活动都是首次体验。为此,工会邀请了富有多年素质拓展经验的风帜拓展团队前来指导。在教练们的带领与安排下,此次活动共分为前期准备、团队分工、项目竞技、总结发言四个阶段有条不紊地展开。虽然天公不作美,此次工会活动都在蒙蒙细雨进行,但丝毫没有影响全体员工的热情与激情。

 

 

前期准备阶段,教练对大家的肢体动作、协调互动、快速反应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必要的训练,调动了集体的积极性与参与感,使员工们很快有了跃跃欲试的期待。团队分工阶段,全体员工共分为“精英队”、“飞马队”、“泰山队”,分别配上红、绿、金三种颜色的训练服,各队还喊出了掷地有声、气势如虹的口号,风采奕奕,信心十足。项目竞技阶段,三支团队在“水果蹲”、“齐眉杆”、“极速60秒”三个游戏中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各展所长,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最后“精英队”凭着整体优异表现夺得冠军。

 

 

档案馆馆长、党支部书记、党史校史研究室主任张凯最后做总结发言。他说,此次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是工会创新馆内集体生活、加强队伍凝聚力的一次有效尝试。不仅激发了员工群众的活力,增进了彼此的友谊,而且加强了团队作战的能力。特别是在竞技过程中,三支团队都表现出了彼此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以及不落人后、力争一流的集体荣誉感,这是难能可贵的。他认为,此次活动还只是一个起点,但为如何建设学习型、活力型的“职工之家”探索出了一个十分有效的模式。

 

 

 

 

                                             档案馆工会胡端 供稿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