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第三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浏览次数:    日期:2023-06-29    撰稿:胡端    摄影:胡端

6月28日下午,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第三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萍主持。

根据主题教育学习安排,中心班子成员与党支部书记要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上专题党课。此次,先由中心党总支副书记罗莹老师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题为《融媒体视域下红色文化的传播》。她先以对比红色旧电影《铁道游击队》与革命历史题材献礼剧《觉醒年代》作为引子开篇,引出融媒体时代下红色文化传播的差异现象。接着从融媒体时代红色文化传播的价值、特质、价值重构三方面展开讲述,她认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融媒体的重要论述精神,主动适应融媒体背景下红色文化“大众化传播、矩阵式传播、分享传播、多维互动传播”的新特点,展示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

1B7B7

接着,由党支部书记孙萍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题为《思源清风廉洁守正——交大人的廉洁故事》。她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要求,从校长、教授、校友、校风等层面,梳理与解读交大校史中的廉洁典型与廉洁故事,歌颂了以黎照寰、朱物华、黄良余、钱学森、吴文俊、杨嘉墀、黄旭华为代表的交大人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甘于奉献、克己奉公的精神境界。

21227

最后,会议围绕支部参与筹建湖南乡村学校图书馆、号召党员捐赠图书等近期支部工作,进行了交流和部署。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