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第二党支部与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浏览次数:    日期:2023-04-27    撰稿:胡端    摄影:叶璐

4月26日中午,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第二党支部与教务处党支部,围绕“人才培养”专题开展联组学习交流。副教务长吴静怡,教务处处长杨颉、副处长仝月荣、副处长牛宇戈、招办常务副主任武超,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主任张凯、副主任欧七斤、党总支副书记罗莹,以及两家单位的党员共同参加活动。活动由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孙萍主持。

2A5B38

欧七斤首先带领两个支部的党员在校史博物馆进行现场党课分享。他以反映教学传统与人才培养的校史为主线,结合相关实物、文献藏品,为大家介绍了老交大优良教学传统的形成、发展与育人特色。

28C7AC

现场党课与参观合影结束后,双方党支部成员展开座谈。杨颉作人才培养专题党课报告。他报告的题目是《秉承办学传统 培育一流人才——盘点改革开放以来上海交大历届教育思想大讨论》,重点对“求创新”何以成为交大办学传统进行溯源与探讨,引发大家思考。

16870B

报告结束后,双方党支部还就“人才培养史”课题合作可能性、“学风建设品牌活动”策划、校史如何服务学校招生宣传等议题进行积极交流,交换观点,达成了今后合作共建的共识。

21D89A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