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    日期:2021-06-15    撰稿:徐骞    摄影:杨燕飞

回望初心征程,感悟伟大精神。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1日,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全体党员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日活动。

近日,历时近两年筹建,中共一大纪念馆正式开馆。以“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为主题的中共一大纪念馆展览通过序厅“历史选择 伟大起点”、第一部分“前仆后继 救亡图存”、第二部分“民众觉醒 主义抉择”、第三部分“早期组织 星火初燃”、第四部分“开天辟地 日出东方”、第五部分“砥砺前行 光辉历程”和尾厅“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共7个板块,生动体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聚焦建党初期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实践。这里是党的诞生地,是初心始发地、梦想起航地,当13位代表错落有致、步伐坚定地迈出石库门,当镌刻在石墙上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熠熠生辉,当1168件展品史料呈现在大家面前,大家深切体悟到我们党从弱小逐步发展壮大、经历腥风血雨而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迎来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厚重历史,伟大征程之艰辛、坚定信仰之可贵让大家极为震撼。大家难掩激动的心情,纷纷表示,“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中国共产党为挽救国家和民族危亡进行的英勇斗争和艰苦探索,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于心。作为一名党员,只有不忘初心,方可不辱使命;只有努力前行,方可续写荣光。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说,“走得再远都不能忘了来时的路”。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场精神洗礼,回望起点、铭记初心,激励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全体党员以坚定的信仰、高昂的斗志,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