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交大档案馆党支部举办读书会活动

浏览次数:    日期:2016-12-29    撰稿:何嘉玲    摄影:胡凤华、杨学渊

2016年12月7日周三下午,为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上海交大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直属党支部联合上海交大医学院档案馆党支部在建投书店举办了档案馆党员读书会,会议分为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与党员读书会两个部分。上海交大档案馆及医学院档案馆全体党员及入党分子参加了本次支部活动。

IMG_256

袁继军副书记主持了第一项议程即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党员大会。预备党员李娟同志向党支部汇报了其在预备期一年内思想、工作、生活及学习等情况,并提出了转正申请。作为李娟同志预备期考察人的许雯倩和张桦两位同志及支部委员会分别介绍了考察情况,提出了同意转正的意见。与会党员就李娟转正发表了意见,大家认为李娟同志在预备期内,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重要思想,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在工作上勤勤恳恳,是一位有能力、有担当、有水平的年青同志,同意其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徐兵书记在发言中勉励李娟同志在继续保持优良作风的基础上,提升业务素质和党性修养,更加主动地为全馆工作出谋划策,发挥更大的作用。最后,全体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一致同意李娟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党支部宣传委员兼工会主席姜玉平同志主持了第二项议程即党员读书会。会议邀请了晏高钰、贾彦兴、朱恺三位入党积极分子和医学院档案馆党员张渔同志与大家交流读书心得。从晏高钰同志充满人生感悟的《你才是自己的过来人》到贾彦兴同志极具现实指导性的《群体的思维》,再到朱恺和张渔同志专业学术型的《英轺日记》和《重说中国近代史》,不同风格的读书心得充分调动了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的兴趣,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最后徐兵书记和医学院档案馆党支部书记江浩艳相继发言。江浩艳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读书会,她讲道“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使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过程,增加了党性修养;党员读书会则是一次非常有新意的支部活动,帮助引导党员同志爱读书,爱思考的好习惯。”在提及医学院档案馆党支部是首批示范党支部时,江浩艳书记明确提出,希望今后能够继续与上海交大档案馆党支部共同开展有特色有亮点的支部活动,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徐兵书记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对建投书店的支持和医学院档案馆的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高度肯定本次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也提出建议,认为读书活动准备可以更为充足,活动时间可以适当延长,读书心得可以突出信息量和观点。他最后表示,本次联合支部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希望以后与医学院档案馆党支部更加紧密的开展相关交流学习活动。

这次支部活动不仅使得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高了党性认识,而且提高了大家的学习兴趣,丰富了大家的精神生活,为建设真正的学习型党支部探索出了一个十分有效的模式。

IMG_261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