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心系“南洋”:福开森与成长中的南洋公学-交通大学

浏览次数:    日期:2018-04-19    撰稿:    摄影:

讲座题目:心系“南洋”:福开森与成长中的南洋公学-交通大学

主讲人:郭锋

讲座时间:2018年4月20日10:00—11:30

讲座地点: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二楼

主办单位:档案馆

讲座摘要:福开森为近代中国高等教育成长发展做出的主要贡献,是以首任校长的身份参与创办南京汇文书院,和以首任监院的身份参与创办上海南洋公学,为前者发展成为在基督教来华传教差会举办的新式高等学校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的金陵大学,后者发展成为在政府举办的新式高等学校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的交通大学,在准备条件、打造基础等方面做了一定工作。本讲座结合有关材料的考察,主要对福开森参与创办南洋公学的情况与贡献作用做一展开讨论。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