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只争朝夕的岁月——上海交通大学77、78级入学40周年专题展览

浏览次数:    日期:2018-07-16    撰稿:    摄影:

40年前恢复高考的一声春雷唤醒了一群风华正茂的青年,他们怀着梦想与憧憬,带着求知的渴望,从工厂、农村、部队、学校等汇聚于上海交通大学。秉持着门槛高,基础厚,要求严的办学传统,教师们满腔热情、勤勉授课,学生们更是只争朝夕、刻苦攻读。工程馆里的朗朗书声,执信西斋里的欢声笑语,老图书馆的浓浓书香,运动场上的挥汗如雨……母校见证了他们这段难忘的奋斗历程。

此次展览共分为“机遇·恢复高考春风起”“发展·教学科研雄风振”“奋斗·渴求新知斗志昂”“起航·五湖四海青春扬”四个篇章,包含了充满时代印记的134件珍贵的实物展品、 270张图片,以及丰富的文献资料首次亮相,再现了40年前恢复高考的决策前后,学校教学科研的发展变化,生动展现了交大7778级全体学子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四十年改革开放给一个民族、一所大学和每个交大人带来的巨大变化。

 

 

一、展览名称

只争朝夕的岁月——上海交通大学7778级校友入学40周年专题展

 

二、主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

 

三、展览时间及地点

68日 徐汇校区浩然高科技大厦

69日 徐汇校区文治堂

69-23日 闵行校区新图书馆一楼主展区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