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全国高校文博场馆志愿服务与社会教育论坛暨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    日期:2018-05-20    撰稿:    摄影: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我国高校文博志愿服务与社会教育新态势,提升高校博物馆内涵建设与文化影响力,促进全国各高校之间文博场馆建设与服务的交流合作,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特举办“全国高校文博场馆志愿服务与社会教育论坛暨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会议将邀请全国高校博物馆、校史馆等文博领域对志愿者管理与服务有相关经验的负责人或专家学者做主题报告,围绕主题就相关内容进行学术研讨。并在此基础上,邀请各高校博物馆、校史馆专业讲解员与志愿者讲解员进行优秀讲解案例展示。

一、论坛主要议题

1.文博志愿者队伍招募与制度建设;

2.文博志愿者队伍的培训与激励;

3.文博志愿者队伍内部凝聚力活动开展;

4.文博志愿者队伍治理与组织运行模式;

5.文博志愿者服务保障机制与长效机制建设;

6.互联网+时代文博志愿服务与社会教育愿景展望。

二、优秀讲解案例展示

各高校博物馆、校史馆按照专业组、志愿者组两种类别,根据自身特色,选取有代表性的图片、文献、文物等,围绕其背后的故事进行5分钟的讲解案例展示。

三、主办与指导单位

指导: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秘书处)

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

承办: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

四、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5月24、25日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319会议室(24日)

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钱学森图书馆B13会议室(25日)

五、会议议程

5月 24 日:举办全国高校文博场馆志愿服务与社会教育论坛

5月 25 日:举办全国高校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

上海交大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

2018年5月20日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