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馆动画短片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微”作品奖

浏览次数:    日期:2018-12-13    撰稿:徐骞    摄影:

12月6日,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文化节闭幕式举办。本届网络文化节活动开展5个月以来,共收到604件作品,其中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报送的《档案漂流记》系列动画短片之“同学,你的成绩单”入围教师组优秀“微”作品奖,并代表交大优秀网络作品报送教育部。



《档案漂流记》系列动画短片之“同学,你的成绩单”是档案馆首次尝试以动画形式来演绎档案工作业务。该部动画片全长1分55秒,从编写脚本、人物设计、到后期制作,历时两个多月。片中以一份“成绩单”口述的方式,讲述了它跟随小主人“学在交大”的心路历程,以及归档进入档案馆的工作流转。整个片子动画场景制作精良,语言风格幽默可爱,故事情节引人入胜,不仅能够让学校师生校友了解档案工作流程,知晓档案工作“存史育人”的重要作用,更能感受百廿交大底蕴深厚的“历史记忆”。



弘扬和传递网络正能量,丰富网络文化内容是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文化节的重要目的之一。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也会依据馆藏优势,深度挖掘交大120余年的悠久历史,以微信等网络平台为载体,不断推出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网络传播产品,以网载道,以网育人,讲好交大故事,传承交大精神。

 

“同学,你的成绩单”动画视频链接(请选用“超清”模式观看):http://v.qq.com/x/page/n0524kev6c6.html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