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校史馆学生讲解队在“第六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徐汇初赛”中荣获一等奖

浏览次数:    日期:2018-11-20    撰稿:胡焕芝、张燕迪    摄影:张燕迪、胡焕芝

11月19日,由徐汇区科协主办的“第六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徐汇初赛”在上海植物园隆重举行,我校校史馆讲解员李安朔喜获“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并将代表徐汇区参加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的复赛。


DEAD


当日,来自徐汇区科普教育基地场馆的上海植物园、昆虫博物馆、电影博物馆、公安博物馆、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等近3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赛,选手们围绕着“爱科学爱科普今天我讲解”的主旨,从自己的专业特色,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讲解。此次,我校讲解队选派李晨欣和李安朔两名讲解员分别代表校史博物馆和董浩云航运博物馆参加此次比赛。在赛场上两位讲解员,以分别带来题为《我们为什么要防晒》和《你离口腔健康只差一种刷牙法》主题讲解,他们以丰富而有趣味的讲解内容,娴熟的讲解技巧,得到了在场专家评委们的好评,其中讲解员李安朔以高分荣获“第六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徐汇区初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并将代表徐汇区参加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的复赛。



此次比赛是交大学生讲解队对外展示的又一次靓丽出场,充分展现了交大学生讲解队扎实过硬的讲解实力和自信独特的魅力风采,同时也彰显了交大学子青春昂扬的良好风范。校史馆讲解队也将继续积极推广“高标准,严要求”服务建设,真抓实干,常创常新,推动校史讲解队再创新台阶。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