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第五届校史演讲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浏览次数:    日期:2018-11-19    撰稿:学联    摄影:孙伟奇

 

1117日,上海交通大学第五届校史演讲大赛在闵行校区逸夫科技楼210会议室举行。初赛由来自校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校学生讲解队、校学生联合会、校主持人协会的老师和同学担任评委。本届校史演讲大赛收到了来自十余个学院,近四十位同学的积极报名与参与。

undefined

比赛现场

初冬的寒冷不减同学们比赛的热情。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从大赛主题“四十载强国路,同携手交大情”出发自由选材,追溯交大的历史。选手们回望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交大的变化,从交大人、交大物、交大事三个角度出发,抒发了作为当代交大学子的真挚情感,分享了自己对交大昨日、今日以及未来的思考。同学们的演讲各有特色,精彩纷呈。在四分钟的时间里,选手们通过演讲,让大家领略了交大百廿余载的厚重历史:从钱学森到黄旭华,从包兆龙图书馆到凯旋门,从以工科为重心到各门类学科全面发展。一件件承载交大历史,见证交大进步的人、事、物激发了每一位交大人内心的共鸣,场下不断响起了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

undefined

undefined

参赛选手在演讲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场依次举行。每场比赛结束,评委嘉宾都会与参赛选手交流演讲的技巧并分享精彩的点评,而参赛选手也踊跃发言,积极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想法。在相互交流之间,选手们对大赛的主题得到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演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undefined

    

评委在进行打分和点评

 

最终,经过评委们认真细致的讨论与评选,共有谢李卓、曹建真、田毅潇、徐盟欣、徐佳佳、李熙颖、荆泽宇、陈元铭、张彦芝九位同学在本次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预祝他们在决赛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