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举行“语音智能导览系统”项目验收会

浏览次数:    日期:2018-11-07    撰稿:胡焕芝    摄影:胡焕芝

2018111日,“语音智能导览系统”项目验收会在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二楼会议室举行。该项目是由徐汇区文化局牵头,是深化博物馆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徐汇区文化局副调研员蒋艳、上海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研究部主任冯志浩、徐汇区文化局文物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馆长张凯、副馆长丁东锋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验收会。会议由徐汇区文化局文物管理办公室张婕主持。

首先,张婕老师介绍了此次项目的背景、意义及基本过程;接着丁东锋副馆长汇报了语音导览系统从招标到实施开展的具体过程,该项目自2017年启动,到201810月正式上线试运行;同时,负责此次语音智能导览的公司代表,对于此次项目的实施过程及相关技术参数等进行了具体说明。随后,验收方专家进入场馆,实地考察了语音导览设备的管理和具体操作使用流程。会上验收专家肯定了此次语音导览项目的有效性、设备操作简便、反应迅速、租借流程清晰等,并宣布正式通过验收。但同时也在注重馆方特色、强化消毒功能以及提高使用率方面提出了有效建议。

最后,张凯馆长、蒋艳副调研员先后做总结发言。张凯对徐汇区文化局此次的资助表示感谢和支持,表示也将针对此次验收会形成的建议积极改进;蒋艳指出,此次项目是徐汇区光启博物馆联盟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期待董浩云航运博物馆能继续参与到联盟的建设中来,推动联盟间的良好互动,不断提升其联动效应,开创徐汇区博物馆和文化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