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海交大档案馆荣获“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浏览次数:    日期:2018-10-29    撰稿:徐骞    摄影:徐骞

2018年10月25-26日,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馆长论坛在大连召开。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副馆长袁继军、馆员徐骞参加了会议。

 


 

在馆长论坛中,袁继军副馆长代表上海交大档案馆做了《化挑战为机遇,努力打造上海交大信息化建设升级版》的交流发言。发言从“抢抓机遇-建成全国高校第一家数字档案馆,创新思维-努力打造电子档案数据库和服务创新平台,以及超前谋划-数据驱动时代档案信息化建设思考”三个方面,总体概述了上海交大档案信息化建设的进化之路和未来展望,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为纪念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弘扬优良传统,开创新局面,协会还评选了“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荣获“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档案业务指导室副主任李娟同志荣获“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袁继军、章玲苓、李弋、杜宗杭等四位同志荣获“从事档案工作满20年荣誉证书”。

 

27A5F

上海交大档案馆在信息化建设方面,一直是高校中的排头兵。从国内第一家数字档案馆,到现今阶段的“智慧档案馆”筹建,充分利用了档案馆“家里有矿”、“人类记忆机构”的独特优势,以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文博楼建设为契机,精心谋划、超前布局,以期实现大数据环境下的档案服务创新。通过此次会议,上海交大档案馆会继续引领高校档案信息化建设方向,并在档案文化建设和利用服务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后,袁继军副馆长还参加了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教育部办公厅黄兴胜副主任召集并主持,旨在听取高校档案部门关于档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选取了19所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馆馆长参加。我馆提出的健全档案管理标准,完善档案管理规章的建议得到了教育部领导的积极回应。我校校史档案文博工作主动融入“双一流”建设,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教育部领导的肯定。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