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政道研究所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参观闵行专题馆

浏览次数:    日期:2018-10-19    撰稿:张燕迪    摄影:刘家璇、刘新艳

20181018日下午,李政道研究所国际咨询委员会十余位国际顶级的物理和天文学家前来参观专题馆,李政道研究所所长、200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Frank Wilczek陪同,英文讲解员李有接待并讲解。

undefined

在参观过程中,各位学者对交大早期创办的历史产生浓厚兴趣,尤其是听到讲解员介绍交大在二三十年代有着“东方MIT”美誉的时候,不禁表示赞叹。120多年来,交大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优秀人才30余万,面对全国“两弹一星”功勋之一、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钱学森在校期间的水力学试卷,试卷书写工整,全英文作答,来宾们发出了阵阵感慨,正是因为交通大学严谨的治学,才能培养出这么多优秀的学子。

此外,近年来交大国际化交流取得的成绩也受到了各位学者的高度肯定,并希望自己所在的国家能与这座学府有更多的交流合作机会。

undefined

最后在参观结束时,各位学者在展馆序厅留影纪念。


编辑:张燕迪

摄影:刘家璇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