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海交大档案馆馆藏珍贵书画(档案)修复方案论证会举行

浏览次数:    日期:2018-10-15    撰稿:周小燕、许雯倩    摄影:李昀

为加强馆藏珍贵书画(档案)的保护,10月12日上午,上海交大档案馆馆藏珍贵书画(档案)修复方案论证会在徐汇校区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会议室举行。上海市档案局档案保护技术部主任张建民、上海图书馆修复科主任张品芳、上海交大海派文化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詹仁左、上海传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代表及校档案馆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档案馆副馆长袁继军主持,张建民、张品芳、詹仁左应邀担任论证会评委。

2018年10月12日项目评审会照片.jpg

2018年项目评审会照片2.jpg

会上,袁继军副馆长首先介绍了此次馆藏珍贵书画(档案)修复项目概况,上海传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对馆藏7件(套)珍贵书画(档案)的保护性修复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结合修复方案,与会专家现场勘查了该批藏品的现状,经过现场答疑,最后达成一致意见:此方案内容符合国家制定的档案及书画修复行业标准,修复目标明确,藏品病害与现状调查基本准确,技术路线合理,方法基本适用,具有可行性,修复经费报价合理。建议修复后建立相应修复档案,存档备案。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