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馆开展出版档案归档业务培训

浏览次数:    日期:2018-09-20    撰稿:陈惟    摄影:陈惟

近年来,随着网络信息传播速度和范围的不断扩展,出版业也受到一定程度的挑战,出版档案归档工作也遇到瓶颈问题。为寻求更好的解决策略,也为了提升基层兼职档案员对出版档案工作的认识、提高我校出版档案工作的水平,2018年9月17日下午,校档案馆业务指导室为出版社开展专题业务培训。

4.jpg

培训会由出版社党办张文静老师主持。档案馆业务指导室主任李弋老师首先代表档案馆对出版社近年来的归档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出版社长期以来对学校出版档案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随后,档案馆业务指导室分管出版档案管理的陈惟老师从出版档案基本概念、工作依据、管理职责、归档原则、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并对负责图书样书、样书审稿材料、期刊、出版音像制品等不同归档内容的工作对象进行了一对一的现场指导,参加培训的老师都表示收获颇丰。最后,双方还就具体业务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出版社老师对于图书样书的归档流程、样书审稿材料的组卷方式所提出的优化建议,为我馆今后更好的开展出版档案工作开拓了思路。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