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党史校史研究室赴复旦大学考察交流

浏览次数:    日期:2018-06-29    撰稿:杨孟哲    摄影:杨孟哲

628日下午,为借鉴高校校史资料选编工作经验、加强校史同行的学习交流,党史校史研究室欧七斤、凌惠、孙萍、胡端、朱恺、徐骞、杨孟哲共7人赴复旦大学校史室进行考察交流。

 

203262580275128125

 

复旦大学校史研究室主任钱益民博士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他首先带领参观了修缮一新的陈望道故居纪念馆。陈望道故居记录了陈望道自1956年至1977年期间工作生活的点滴。陈望道于1920年最早翻译《共产党宣言》,也是复旦大学校史上任期最长的校长。大家在参观时纷纷表示,通过瞻仰陈望道故居,学习了陈望道先生宣扬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宝贵精神,重温了我党的历史传统,感受到了“信仰的味道”,接受了一次触及心灵的思想洗礼。 

 

    915995638394183107

 

在参观结束后,调研组与钱益民举行了围绕校史资料选编工作的座谈会。钱益民从复旦大学校史资料选编的工作机制、大纲凡例、人员构成、编研关系、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自己从事校史工作十多年来的心得体会。

 

13663916196827691

 

最后,双方还就校史资料选编中的问题意识、校史口述资料采集、档案的转化利用、学术的沟通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探讨,一致认为校史资料选编不仅是校史史料的简单堆积,更是以学术为基础进行的长线研究工作。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